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【北京生活】一日生活圈之趕趕趕


行程是這樣的。

週三下午被通知說週四要去上海開會,於是週三下午決定好機票,週四早上五點起床,到北京首都機場搭八點的飛機。

十點多抵達上海虹橋機場,地鐵加出租車到市區,吃飯還有跟廠商會合,下午一點出發往客戶公司。客戶公司雖然也在同一區內,但打車居然要花一百多塊RMB(在大陸打過車的人會了解那是個多遠的距離)。

開完會後三點多,又花一個小時以及將近一百塊的車資到朋友家聊天。跟小孩玩樂還有吃好吃的義大利菜,七點不到趕緊告辭。

下著雨的上海打不到車,當機立斷搭地鐵花了近30分鐘到虹橋機場,原訂九點起飛的飛機延誤到快九點半才起飛。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已經十一點多,機場快線早已關門。跟一百多人一起排隊搶出租車好不容易到家時刻一看已經十二點半。

一整個疲累。

上次去上海是四年多前跟兔子一塊去旅遊,這次去完全沒有旅遊的心情只是一直趕行程。以往覺得是旅遊的景點,現在已經失去興奮的心情,也放鬆不下來。中國對我來說彷彿已經成為另一個工作生活的地點,無法以輕鬆嘗鮮的視角去看待。

我有時候會想起小時候第一次出國玩的心情,看到什麼都好緊張好刺激好新鮮,恨不得什麼都走一圈哪個都不肯放過,即使是免稅商店也都覺得好有趣。

但現在似乎失去了那種對世界的好奇感,究竟是城市之間的時空距離越來越縮短,以致於失去了對遠行的幻想空間。還是我需要更重口味的旅遊方式?(笑)

幸好是明天就要回台灣休假九天了(又要坐飛機!!)。台北等等我歐,我要回來好好吃東西睡覺跟享受有禮貌的城市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