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

【wedding】伊莉莎白騎士之拍婚紗日

今天起了一個大早,有多早呢?夜貓子的我平日摸很晚大概兩點多才睡,但今天是三點多就起床了.........。黃爸爸聽到我要拍婚紗,還跑來問我說『啥?你是要拍日出嗎?你媽媽說是早上四點,我還想說是聽錯應該是下午四點.....。』

因為拍婚紗選了兩個地點,一個是實踐大學的圖書館,一個是華山藝文中心。實踐大學圖書館的負責人員表示,只能讓我們在開館前一小時進行拍攝,也就是八點到九點之間,可是化妝還需要兩個多小時,也就是最晚五點一定要開始化妝,於是我們在天還一片黑的情況下出現在婚紗店門口= =。

(在此要先感謝一下實踐大學圖書館的工作人員還有學生,因為我們正式拍攝是八點半到九點半,延誤了些時間,若造成任何困擾要跟大家說抱歉,好孩子不可以學我們歐~)

另外感謝一樣很早起的化妝師Bella,第一次跟Bella溝通造型時,就覺得我跟她的合作會很ok,因為她的整體打扮跟服裝都很合我胃口,尤其她當天還穿了一件我好想要的洋裝歐~~~,開心之餘外拍的造型三兩下就討論好。在正式梳化時,也很快達成共識,我們一致喜歡簡單清爽不要過多的裝飾,所以沒有梳好頭拆掉重來的狀況發生。邊作造型時,兩人說說笑笑的兩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,我想我應該是很好配合的新娘吧(笑)。

第一個造型,在實踐外拍。

這個白紗是緞面小蓬裙,我要求不要放裙撐,所以不會蓬的太誇張。Bella幫我把頭髮梳起然後再後頭弄了一個小包包,但特別囑咐不要收的太乾淨,我喜歡有點亂亂的自然感。在裝飾品方面,這個造型我只放了一條白色窄緞帶夾在頭上,沒有其他裝飾品,不然跟白紗搭起來會太過華麗。


第二個造型,在華山外拍。

這套是暱稱美人魚的白紗,一層一層的紗裹住身體曲線,到小腿有拉出一個小拖尾,很歐美的款式(我心頭好)。所以造型上我希望可以簡單作一個側髮束。這造型有記得拍後面如下。


但衣服好緊阿~~~緊到我腰酸背痛,美麗的代價果然驚人..........Q_Q

也感謝攝影師有惟以及助理阿順,忍受一早就來公司報到,只能抽空在我換裝時補眠,我在溝通時還拿出自己整理的PPT說明給有惟聽,但又要求不要跑太遠拍攝,最好都在市區~越快搞定越好。有惟的評語是『這對新人很有想法但很懶』XD.........。

先前在網路上看到對攝影師好壞不一的評價,原本有點擔心,但實際接觸後覺得有惟人蠻好的阿,我提出的要求都不會拒絕,還可以舉一反三的建議我做怎樣的情境,每個場景拍完也會讓我確認一下是否ok才轉換場地。阿順就是超可愛的老實人,而且非常盡責的當燒聲的攝影師以及耳背的新人之間的傳聲筒。我覺得搞創作的人個性差不多就是這樣,嘴巴很壞又很愛碎碎念,直接一點的溝通方式他們反而覺得自在。

偷拍阿順跟有惟 :P


我婚紗照只有拍兩套白紗,有些人聽了覺得說『怎麼拍那麼少?』或是『怎麼沒有拍晚禮服?』。我是覺得晚禮服是業者拿來讓大家多加挑的藉口,拍五套的人通常就會想要每套都有基本張數入本,硬挑下來只是多了一些自己不愛的照片,但通常還是白紗最耐看而且最適合新娘,而且拍五套要花多少時間阿(倒地)~~~。

今天我們五點開始化妝,拍攝到下午快兩點就結束了,開心收工回家吃飯補眠。

最後來一張開心收工照片~
太陽有刺眼到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