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

生活的選擇


早上進公司看到朋友分享了一篇文章,4年住6個城市的生活 ,不敢說自己的等級比得上文中的高階經理人,但考量的事情大抵也是不脫那幾個問題點。未來的自己在哪裡?雖然說現在自己人在北京,那一年後,三年後呢?連老闆也問過我這個問題,畢竟女生先天考量的因素跟男生還是有差,然而我自己也無法給自己什麼肯定的答案。

昨晚跟Oliver電話,他臨時接到公司任務,週一得知廣州的客戶有項目出問題,必須週二立即飛到廣州去解決,週五回台北。一天之內購買了從台北飛往廣州的機票,安排相關拜訪時程跟住宿,但由於廣州的飛機一天只有一班,下飛機已經下午四點半,距離落地簽證櫃檯休息時間只有半小時.......,我已經可以想像Oliver在機場奔跑的樣子。

我聽了很是著急但也無法協助什麼,只悠悠的說了一句"阿好想飛去廣州找你歐"。

從北京到台北,隔了一個海峽的飛行距離是三小時。從北京到廣州,同一片土地上還是要飛三個小時。科技打破了傳統的距離感,所謂遠距離已經不像小時候覺得,台北跟高雄那種現在搭高鐵不到一小時就能到的概念。現在的遠距離已經是國別甚至是時差,還有身邊的文化影響所造成的無形疆界。

這樣的生活形式會延續到何時何地?我不曉得。但問我對於現在的生活滿不滿意,我只能說任何事情都有好與壞的一面,端看你怎麼去想。

就如同文章中我感觸特別深的幾句話一般,

生活中做的選擇通常定義了我們是誰。當你要做選擇時,確定你已經意識到這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