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【北京生活】住宿

由於公司草創(我不是老闆阿),雖不到百廢待舉的地步,還是要從頭來建立規章制度以及解決住宿問題。

中國人愛炒樓,然而租金跟房子售價比例還算合理,也就是租金比例算高。像台灣的房屋是售價過高、租金相對反而是低的,典型的房價炒過頭,供給大於需求。

先前有特地飛來北京一趟看了屋子,找了四五間之後,選定一家在公司對面,過個天橋就到的九樓物件,三房兩廳五十幾坪,採光好,坪數大、佈置佳。但價格反應成本,一個月要RMB9500左右,相當於台幣四萬元(咋舌),但優點就是樓下就是地鐵站,還有7-11,生活機能好。

但是....人生就在這個but(九把刀愛用的梗),在正式出發的前兩天,北京這邊傳來消息說"房東不租要收回自住了"。

真的是一個晴天霹靂。

原本興高采烈的狀態變成又拖著兩卡皮箱住進了飯店,一連就是住十天,上班之餘要撥空跟仲介跑透透,下班還要躲回飯店面對一個封閉的空間,整個人很阿砸。

而且不知道是公司附近的物件真的很少還是仲介不夠力,房子越看越差,要不是離公司走路要走好遠一段,大樓管理也不佳、治安上有所顧慮,不然就是房子保養的不好,陰暗髒舊。在看到很煩躁的狀況下,忍不住跟仲介說"幫我找環境好一點,住起來舒服些,離公司搭地鐵兩三站之內的距離都可以接受"。可能仲介等這句等很久了,沒兩下就帶我們到芍藥居附近的太陽公元看物件。

在看了太陽公元之後,我跟Rick董就懶得在看其他物件了。老實說以太陽公元的距離跟生活機能,比不上公司附近的物件,因為搭車離公司兩站的距離,出地鐵走路還要走大約10~15分鐘。房子也比較小,只有兩房一廳,約莫30多坪。

不過窗戶望出去是綠意,環境算舒適清幽,另外可能是新社區的關係,警衛管理比較嚴謹,重點是整個房子是全新沒人住過的阿阿阿阿阿(光是不會看到有汙垢的廁所心情就不一樣)。這樣一個單位租下來是RMB6700一個月,約莫是台幣將近三萬元。

來回溝通約一個禮拜後,終於簽訂合約準備入住。房子除了大型家具由房東提供,其餘鍋碗瓢盆還有小家電棉被枕頭等,都要自己去買。幸好房子離IKEA搭計程車約15分鐘不到的距離,在一個下雨天去買了一大車堆的滿滿滿的物資。


買到後車廂塞滿、後座塞滿,還有一個立鏡需要從前座往後面放,但這立鏡在搬進去房子後才發現犯了一個很笨的錯誤............(稍後再述)。

隔一天早上就把飯店的房間退掉,行李箱丟到宿舍後再殺去上班,下午去客戶那開完會後再殺去家樂福大採買(好奔波的一天....淚),採買到快十點才回到住處開始整理。

經過兩個小時的奮戰........終於住處有像個家的感覺了............。

客廳,這邊的房子大多都有落地窗,每間房間的採光都很好。

客廳,看到左邊的立鏡跟後面牆上一整片鏡面嗎?
既然有這麼大片鏡面牆,為何我們還要辛苦的把立鏡搬回來......。
= =忙亂之下果然記憶力很糟.......(誰給我吃點銀杏阿)。


我的房間,有IKEA真好,整理起來很像我台北的房間。
不過房東給的家具品質不太好,希望床不會散掉.....。


就是這個view~就是這個view阿~
每天早上陽光灑進來超舒服,就算早起也會覺得心情好(?!)。而且一眼望出去沒有什麼遮蔽,很適合發呆。



今天下班還要繼續去IKEA補點東西,R董對他房裡的白燈很有意見,因為除了他房間之外,其他區塊都有溫馨的黃燈,R董明顯的非常失落。

我說"你想換燈泡就換阿,不然你會心情不好(你心情不好我不就遭殃了)"。所以要去物色立燈之類的小燈,晚上又可以在IKEA吃點清淡的食物了真好~

找房子真的很累,搬家也是,沒想到過了學生時期這麼多年,現在還需要再來個這麼一回,(想想不對阿等結婚也要再來一回.....昏)。

我想我週末要去做個全身油壓以消除疲勞(握拳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